RC結構窗角壁面防裂元件

常見問題

固多多 GU DUO DUORC結構窗角壁面防裂元件,是一款用來預防RC結構門窗框角45度角龜裂的創新產品,已取得日本、中國及台灣等多國發明專利及商標權。

RC建築門窗框角的龜裂問題是造成日後房屋滲水的主要原因之一,這個問題已經困擾營建業界數十年至今仍無法有效解決,現行營建業界在門窗框角配置斜向鋼筋(斜撐),目的是為了要避免45度的剪力裂縫產生,但是根據實務上就算配了斜向鋼筋還是會產生龜裂,配斜向鋼筋(斜撐)經長期追蹤各案場後發現只是能夠增加開口四周處強度,但未能有明顯抗裂功能,無法有效預防龜裂抗裂。

我們都知道,減少龜裂產生就能降低滲水機率,安裝固多多是最佳解決方案。固多多的加固補強設計概念跟過去慣用的傳統工法不同,並不是單純以補強為出發點,而是採取分散力量的作法,藉由減緩、降低力量攻擊開口角隅處最脆弱點而達到保護作用,這些效果可從安裝過的實例中得知,減少破壞力確實能有效防止龜裂產生。

固多多是由具有30年建築營造實務經驗的將成實業社研發主任林志成與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研究所環控組林權萱博士及多位營建專業人員組成團隊共同研發,產品已獲得日本、台灣、中國多國發明專利,歐盟及美國發明專利正在申請中。

固多多產品擁有充分的理論基礎且經SGS抗壓荷重實際測試能夠有效防止45度角龜裂,自2019年4月推出後至今全台灣已經超過500個建案採用,只要搗築工程確實,有效率達到90%以上可期。

1、我們建議固多多最佳的安裝時機是在牆板外模窗框完成後安裝。施工人員只要將固多多元件緊靠窗框角隅處,施以鐵鎚搥打隨附於構件的2根鐵釘頂端到達第一層鋼片處即可完成。

2、RC結構牆面開口左側或右側如有旁柱情形,垂直牆面寬度及樑下垂板未達10公分以上,皆不適合安裝。

3、配置固多多之牆體,建議搗築工程施作時以到場坍度20以上之混凝土進行澆置為佳,並注意確實執行搗築密實,以避免產生蜂巢現象影響固多多握裹性能。

固多多完成固定後即可進行鋼筋綁紮,因為產品設計標準化,固定桿可以替代現有大一號設計到達開口四方標準配筋的功能,固多多防裂構件設計上也預留前後各3公分的保護層,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將鋼筋直向或橫向靠近防裂構件固定桿綁紮,不影響紮筋工程作業。

此外,現行鋼筋綁紮作業多以15公分或20公分為一間距,原本紮筋方式也會跳一格間距再進行綁紮。而固多多的尺寸為高24公分*寬24公分,鋼筋綁紮後僅有一個點會在產品內交會,我們只要在元件上下緣及左右處進行綁紮即可完成。

固多多的安裝是以,1個角隅裝置1枚計算,依牆壁厚度區分尺寸,目前有12、15、18、20、24(公分)五種標準設計規格。以下裝置成本計算舉例

根據集合式住宅、透天3F4(營建業者)裝置數字核算,平均每戶裝置10~15枚,因此每一建坪(冷軋鋼固多多)約會增加100元上下;每一建坪(不銹鋼固多多)約增加230~250元上下。

公寓大樓(營建業者) 因為多數安裝於下窗角居多,平均每戶裝置 6-8枚,因此每一建坪(冷軋鋼固多多)約會增加60-80元上下。相較於產生龜裂後續的修補作業,裝置費用微乎其微。

本公司行銷人員確認使用貴單位需求數量及產品種類後,本司將統一正式出具報價單,經貴單位確認報價單內容正確並(請註明收貨人、地址、電話等資訊)簽章回傳至06-5988169(公司傳真號碼),隨即進入出貨作業。